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上海财经06在职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6:14  上海财经大学网站

  上海财经大学2006年在职人员

  攻读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 MPAcc,专业学位代码:530100)项目,是面向会计职业,推进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的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管理型、领导型人才的教育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确定的MPAcc教育试点院校。现面向社会招收2006年在职攻读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6年7月31日)的在职人员。

  二、培养方向

  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等(每个培养方向开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三、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一般为两年半,最长可延至四年。

  四、考试、录取及入学时间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政治理论、英语(100分)、财务会计(150分)、综合知识(100分,包括语文40%、逻辑30%与数学30%),共计4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在面试过程中进行。其余3门课为全国联考。

  全国联考时间为2006年10月21日-22日。

  面试:对3门联考成绩上线(由本校自主确定面试分数线)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面试。

  录取: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结合考生的职务、业绩、管理经验及工作年限等因素,择优录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以及领导潜质的优秀中高级财务、会计、审计人才。

  入学时间为2007年3月。

  五、课程设置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2

 

 

 

 

国际会计准则专题

2

英语

3

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

2

管理经济学

2

财务报表分析

3

管理信息系统

3

业绩评价与激励机制

2

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3

国际审计准则专题

2

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3

会计师事务所管理

2

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

3

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

2

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3

企业税收筹划

3

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

2

中国税制

2

 

 

产业组织理论

2

数量分析方法

3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2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3

市场营销管理

2

企业并购

2

技术经济

2

风险管理

2

证券与期货理论与实务

2

投资学

3

公共关系管理

2

国际商务与国际结算

2

公共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

2

战略管理

3

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

2

商法概论

2

经济法

2

 

 

  六、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45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证书。

  七、报考程序

  1.资格审查

  今年我校资格审查将在复试时进行,为避免考后因不符合条件而取消录取资格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本中心特为考生进行资格预审查:考生可在2006年7月中旬前将经单位人事部门盖章同意的《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点击下载)(一式四份, 填写完毕后粘贴2寸照片,邮寄我中心一份,另三份留正式审查时用)、《预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工作证、身份证及工龄证明等材料的复印件(复试时查验原件)、邮寄至本中心(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MPAcc中心。邮编:200083。请在信封上注明“MPAcc预审查”字样)。要求复印件与原件必需相符,录取后一经发现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学习资格。

  注意:邮寄时预报名申请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其他材料必须邮寄。另外, 预审查结果请考生及时致电本中心确认(021-65365276/77)。

  2.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

  报考者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再通过现场报名予以确认。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敬请关注后续通知)。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海地区考生请登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node2/index.html),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打印出网上报名信息卡(不能打印的,须记下网上报名编号)。非上海地区考生须在规定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当地省市级学位办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获取网报编号。

  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与本人资格审查表上填写的报名信息完全一致,否则,将以网上报名信息为准。

  通过资格预审查并实施网报成功的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军官证)和网报编号到指定地点办理现场报名手续。现场报名时间和报名地点由各省市学位办指定(上海市学位办指定的具体时间和现场报名地点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八、培养费

  6.6万元。包括在学期间所有学费及讲义资料费、学校资源(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论文答辩费。

  九、考前辅导 查看考前辅导课程表

  考前辅导由上海赢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组织进行。

  报名日期:2006年7月22日之前

  复习科目:同考试科目

  考前辅导班开班日期:2006年7月22日—10月15日

  辅导班上课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电话:65365276/77,55395965fax),上课时间为双休日。

  十、联考考试大纲

  《2006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英语考试参考书:《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由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编写,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6年版。

  联考考试大纲可委托本中心购买。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上海市武川路111号(邮编:200433)

  电话:021-65903795/65904319(Fax)

  www.shufe.edu.cn/yjsb/zhaoban/zhaosheng.html

  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

  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第四教学楼北楼303、304室(200083)

  电话:021-65365276/65365277/55395965(Fax)

  电子信箱: MPAcc@mail.shufe.edu.cn

  

公共交通:轻轨明珠线,139、51、52、537、217、866、502、101、829、川虹线到赤峰路站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