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2006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共招生25.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天下午,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将正式开始,省招委负责人表示将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并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防范“招生串串”,谨防上当受骗。

  1510高校拟录25.7万人

  昨天下午,省招委、省教育厅在位于青城山脚下的录取场召开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新闻通气会,透露录取工作将从今天下午2:00正式开始投档,提前批和艺术、体育院校本科层次录取将开始,录取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姜树林透露,今年全国共有1510所高校在川招生,计划录取25.7万人,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据悉,我省已在前几天进行过多次模拟投档演练。姜树林表示,所有考生的包括加分信息等在内的基础信息数据都已进行全面核查,准确无误。

  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

  姜树林说,每年招生期间,社会上总有个别人以所谓争取高校招生计划、指标、名额帮助办理录取之名从事诈骗活动。他表示,我省将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并重申,高等学校不得委托中介组织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据介绍,为规范录取秩序,净化录取环境,打击非法招生中介,省招办制定了预防和打击非法招生中介的一系列办法,并在录取场张贴了相关告示,公布了非法招生中介的种种诈骗伎俩和防范办法,告诫广大考生及家长,对社会上的“招生串串”,要多加防范,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非法招生中介等,应立即向招生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报案。

  特别提醒

  

录取查询方式

  考生、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状况:

  电信用户使用固定电话或

小灵通拨打全省统一号码96789100、96789130;中国移动用户拨打1259020061;中国移动用户短信发送准考证号到06789100;中国网通用户拨打11688789;
中国铁通
用户拨打96296609。

  在有新数据的情况下,录取信息从早9点至22点每2小时更新一次。正式开通时间:7月9日。

  咨询和举报热线

  信访接待站咨询电话:

  87241252、87241253、

  87241254、87241281、

  87241282 、87241283。

  举报投诉电话:

  87241237。(作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