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国防生报考者增多录取线提高 生源好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3:57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娟英) 昨天进行的提前批录取中,国防生也已进行了投档。记者从各高校获悉,由于政策好,专业不错,今年的国防生生源明显好于往年。

  “今年我们的生源不错!”南理工招办主任王虎介绍,今年该校在江苏招收国防生25人,投档线在586分,比省控线高出14分,而去年只比省控线高出4分。因为生源好,该校
正在考虑追加国防生计划。南邮招办也称,该校今年国防生的投档线在578分,最后的录取线预计在579分,比去年高出20分。南大今年在江苏招收国防生仅10人,投档线高达597分,最高分达到643分,其他进档考生集中在600分左右。东大今年的国防生生源也相当好,投档线在591分,预计最后录取线略高一些。在进档考生中,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大约占了一半。

  对于今年国防生源的普遍走好,南理工王虎分析,这和今年国防生的招录政策有关。按照今年的规定,国防生也实行平行志愿,而且考生必须3所学校全部填满才有效,这大大保证了国防生的生源。东大池业则认为,国防生的专业都不错,尤其是工科院校设的都是热门专业,而录取线则比普通类要低不少。比如,今年590分到620分之间的考生密集,他们要想进好专业就很难,而报国防生选择专业的余地则大多了。同时,由于国防生有奖学金津贴,这两年军队的待遇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吸引了不少高分的贫困生。

  不过,个别招生量大的高校也出现异常。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江苏招收的国防生最多,有40个计划。但昨天投档线压在572分的省控线上,却只有31人,出现平行志愿生源不满的情况,其他9人要通过征求志愿招录。该校招办成芳主任分析,其实当初报考该校国防生的人数很多,但是在军检时,淘汰了很多高分考生。另外,国防生招收有性别限制,40人计划中只有4名女生,很多符合条件的女生只能被挡在门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