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招生总计划600余人 国防生考生分数略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4:08  金陵晚报

  【龙虎网报道】提前批次院校昨天开始录取。记者就今年高校国防生计划录取情况采访了部分高校。

  今年全国共有61所院校在江苏招收国防生,招生总计划约600余人。

  截至昨天下午投档之后,61所招生院校中的名牌重点院校生源飘红;个别院校出现
“小年”现象、生源状况不如上年;而省外院校、特别是较偏远地区院校生源一般。

  省内领先的还是南大、东大两校。据南大学工处赵清副处长介绍,今年该校面向省内招收国防生10人,按1:1.2比例投档,投档线597分,生源情况与去年大体相似。

  

东南大学招生办主任池业说:今年东大在江苏共录取35人,全部是男生,最低分591分。同分条件下,按数学分数高录取。今年线上生源非常充足,报考考生的分数也比往年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勇介绍,2006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国防生,总计划人数为180人,在江苏省招收36人,学校按1:1比例投档。

  由于国防专业是南航大比较名牌和非常热门的专业,例如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生源火爆,最高分628分,调档线与一本省控线基本持平。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江苏省招收25名国防生,全部招收男生,按1:1.2比例投档,今年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高,达到586分,各专业爆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在江苏省计划招生40人,其中女生4名、男生36名。投档后,该校有关负责人称,生源质量逐年提高,报考考生成绩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高分考生增加,女生最低分数达600分,男生调档线与省控线基本持平。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玉东介绍说,今年计划在江苏计划招收30人,其中2名女生,按1:1.2比例投档。由于今年宣传工作到位,生源丰足,生源质量也比较高。

  该校国防生录取分数线为578分,其中女生投档线612分。

  附件:国防生须参加军检

  国防生是指由军队有关单位依

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招收培养的学生。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考生报考国防生的条件和程序与报考军队院校一样。在填报国防生志愿之后,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军检、面试。

  考生在录取为国防生后,高校、学生本人和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三方须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考生家长(监护人)为签约考生的担保人。(叶丽娜 王萌 戚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