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厦门中考成绩最迟10日公布 12日前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9 11:49  厦门日报

  是否会在今天晚上公布,请关注本报互动平台的即时消息

  本报讯 (记者 佘峥)本报的可靠消息来源说,中考成绩将按计划公布。

  教育部门先前发布的消息说,今年的中考成绩将在7月10日前后公布。

  也就是说,如果是按计划公布,那么,根据往年经验,有可能在今天晚上公布。当然,也不排除有意外情况发生,而推迟到10日公布。

  不过,一旦有最新消息,我们将在本报互动平台——“家有读书郎”聊透透(hd.hxnews.com.cn/sz)即时公布。

  考生有三种成绩查询方式:(1)在公布成绩后的第二天到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免费);登录厦门市教育局网站www.xmedu.gov.cn或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xmzskszx.net按提示查询(免费);拨打声讯电话16866066(收费)。

  公布中考成绩时,将会同时公布三个方面内容:(1)六科卷面成绩、语数英三科分数总和(不含照顾分)、理化政三科等级;(2)各类等级组合方式;(3)各分数段在相应招生片区的人数。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今年的分数段是多少分一段,前年公布的是十分一段,去年则是五分一段。

  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多少分的分数段,这些分是文考分的考生人数分布,这是因为普高和高职、中专的录取照顾分不同,没办法同时公布投档分的人数。所以考生应注意在确定自己的排名和位置时要留有余地,要考虑到还有加分照顾的考生,排名和位置要适当往后推移。

  今年,市招生考试中心为考生开发了志愿填报预校验工具进行校验,以避免志愿填错给考生带来的损失,工具下载网址:www.xmzskszx.net。不过,要提醒的是,预校验工具仅对考生志愿批次及代码是否准确(例如,这个批次是否有这个代码,以及是否按要求填报了两所中等职业类学校志愿)进行有限校验,不涉及志愿是否填报正确有效。例如,有的人填错了招生片区,或是没有报考一级达标学校的资格而报了一级达标学校,这些都不能检测出来。

  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是7月12日12:00,即这个时间前,考生将预校验过的志愿打印表内容用圆珠笔或水笔正楷抄入正式志愿表中,且将两表同时上交报名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