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691分投档 800分以上考生1/3已花落中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0:14  南方日报

  作者秦晖 通讯员李汉荣

  中山大学今年投档线再次攀升,达到691分。全省618名8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有1/3昨日(9日)已经被中大录走。记者在中大录取场看到,由于采用全电脑分档,不仅保证了录取的公平公正,还大大提高了录取效率,有不少院系昨日一个上午已经完成录取。

  计算机自动计算分数级差投档

  中山大学的高考录取场设在中大管理学院一间不大的计算机房里,每个院系有一名老师负责录取,他们的任务其实只是负责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因为所有的考生档案全部是由计算机统一管理和分配的。根据招生流程,省招办先按照1:1的比例通过网络向中大投出考生档案,中大再通过电脑向各院系从高分到低分分出档案。这个分发档案的过程完全是根据考生的成绩和志愿自动进行的,如果是第二、第三以及后续志愿专业,电脑则会自动减去分数级差后投出档案。

  据了解,中大对于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用分数级差办法。专业分数级差的计算方法为:同一专业的第二、三、四志愿的级差值分别定为3分、2分、1分,即第二志愿减去3分、第三志愿减去5分、第四及后续志愿减去6分与第一志愿考生按成绩排序录取。

  8名单科

状元第一志愿报中大

  今年中大预计在广东招生4645人,从生源情况看,第一志愿报考并达到重点线以上的考生为6711人,超出计划数2076人,这一数字比去年多出1187人。目前中大投档最低分数为691分,共投出4686人,其中800分以上者有206人,占全省800分以上考生人数的1/3,最高分为884,有8名单科状元第一志愿报考了中大。

  据介绍,中山大学今年是按照1:1比例投档的,因此一般来说,只要考生志愿填报合理、服从专业调剂、身体状况合格的话,投出档案就基本可以保证被录取。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按照1:1投档,因此有可能在进行录取审核后仍会有一些考生被退档,原因包括成绩一般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者等等。这些考生退档后会再从原先未被投档的考生中补充投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