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2006年广西玉林中考分数线揭晓 20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7月9日上午,玉林市教育局召开2006年中考录取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玉林市2006年示范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投档线。今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统一按等级层次(包括总分成绩等级、学科成绩等级)划分,实行公平、公开、公正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7月20日左右开始,采取分批次录取的办法,根据“金牌录取原则”,按照玉林高中、各县(市)区示范高中、普通高中的批次进行。

  分数线统一按等级层次划分

  这是我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分数线以等级呈现的办法,分为总分成绩等级和学科成绩等级。据悉,实行分数线以等级呈现是按全国教育部课改标准的要求进行的,为了做好此项改革,我市有关部门连续两年到南宁市考察学习,并在2005年在玉州、福绵、容县进行了局部实验。

  考生总分成绩(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与历史等学科成绩,地理、生物两科总分的20%及体育成绩)按我市教育资源与招生录取批次及名额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

  考生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与历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考生人数比例划分为A+、A、B+、B、C+、C、D、E八个等级。

  示范高中的择校生实行三限

  市教育局规定,所有示范高中的择校生招生实行三限(限人数、限分数、限收费)。

  限人数:择校生人数不能超过招生人数的30%,招生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批。

  限分数:不限制总分成绩等级,其学科成绩等级准入线为该校计划内招生最低学科成绩等级下降4个最高等级。

  限收费:择校生的收费必须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

  普通高中不划分最低控制投档线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普通高中不划分最低控制投档线。各高中按志愿优先、成绩优先的原则,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