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重庆首批41所市级重点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昨日,41所重庆市级重点中学进入中考录取场,并划定今年的招生录取分数线。41所重点中学录取人数达到22660人,比去年招生增加7000多人。

  20所学校录取线超600分

  据重庆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批41所联招录取数划分原则是:在上联招最低送档线的基础上,按照联招学校计划数,结合学生填报志愿情况,分数从高到低原则,分批划线录取。

  从昨日公布的41所学校的

录取分数线中,记者发现,有20所学校的录取分数在600分以上,但41所市级重点中学与去年相比,分数线都有所降低。据透露,降分的主要原因是“招生增加,报考减少”。重点中学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指令性招生计划,普遍增加了1至2个班,个别重点学校的招生计划达到了1000人以上。

  高分考生享受政策保护

  在联招录取中,为了保证大部分高分考生不落榜,重庆市教委中招办实行“高分考生二志愿调剂”政策,要求重点中学招收合适的二志愿考生。在昨日首批41所重点联招学校中,22所学校都录取了一定量的二志愿高分考生。一般情况下,二志愿录取的学生分数都在600分以上,且高于录取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中招办规定,凡经过正常程序录取的第二志愿考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额外费用。

  因志愿填报原因而未被重点中学录取的高分考生,还有机会被一般联招学校录取。未被联招学校录取的考生档案退回户口或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参加当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招生录取。

  “保送生”录取了123人

  今年,300名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可以保送进入重点高中读书。此次首批进场参加联招录取的20个区县,一共推荐了161名“保送生”免试升入重点中学。经过审核,最终录取了123人。推荐学生中,学业考试中有7人没有达到5优2良,有32名学生在综合素质审核时没有达到A等。今年有38名学生审核中被“PK”掉。

  空飞班的录取工作7月7日已完成。今年重庆招收的空飞班学员中考成绩和身体素质都有明显提高。据了解,巴县中学的“空飞”预备学员培训基地,面向全市考生招收了40名飞行预备学员。他们中考的分数都在518分以上。

  100名宏志班学生公示

  今年的两个“宏志班”将设在西师附中和外国语学校。“宏志班”面向黔江、彭水、酉阳、秀山、石柱这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区)招收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

  困的普通高中学生。现在,学生名单进入公示阶段。

  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今年首次面向万涪黔地区招生,目前270名招生计划,育才中学、西师附中和外国语学校已经完成招生,其他4所重点中学也将在近期结束招生。 记者厉莉

  首批41所市级重点学校录取分数线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