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北京考生上示范高中至少480分 择校分差最多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0:55  竞报

北京考生上示范高中至少480分择校分差最多7分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昨天,本市中招统一录取正式开始,8月7日录取结束。各示范高中校近日已公布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由于试题难度的调整和考生人数减少,今年全部使用“课标卷”的海淀区各学校,录取分数普遍比去年降低了10分左右。另外,市中招办要求,择校分数不能低于普高分数线20分。

  从今天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和各区县公布的声讯电话查询

录取结果。报考职技类的考生预计在8月7日可以查询。正式录取通知书考生可去原毕业学校领取。

  海淀没有一名满分考生

  今年海淀区全区500分以上的考生为1985人,比去年减少了1845人。人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等示范高中校今年的录取

分数线也比去年降低了10分左右。

  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首次使用“课标卷”和“大纲卷”两种版本的试卷。新启用的“课标卷”试题难度比去年略有提高,其中数学、化学科目难度提高幅度较大,全区没有一名满分考生。

  同时,今年考生人数减少也使高分考生比例有所下降。但负责人表示,考生总体成绩的波动将不会影响到最后的正常录取。

  上示范高中至少要480分

  今年东、西城区使用的是“大纲卷”,从目前各学校公布的

录取分数线看,总体分数比较平稳,部分名校比去年提高了5到7分。

  部分示范高中学校将最先开始本区录取工作。根据考生今年的成绩,上示范高中校的考生至少要480分才可以。

  市中招办表示,今年公办普高的录取分数线大约在400分左右。

  名校择校分最多差7分

  人大附中、北京二中、北京八中等示范高中校日前公布了各自的择校分数线。各名校的择校分数和普高录取分数相差1到3分,部分学校最多比普高分数降7分录取。

  本市今年首次将择校计划列入了学校总计划中。原则上择校比例不超过招生总数的18%,择校分数不低于该校普通班专业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

  市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中招录取是按照考生志愿顺序进行的,如果考生把择校志愿填报为第一志愿,即使分数达到该校普高录取线,也只能被择校志愿录取,并交纳择校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