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省2006年高招提前批录取生源好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许静发自高招录取现场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院校录取进展顺利,一志愿未录满的学校今日将进入第二志愿录取。从总体情况看,普通文史类、理工类生源均好于往年,一志愿满额率达到80%强。截至昨日11时,111所普通文史、理工类招生院校中,已有42所院校录取完毕。

  29所文史类统招院校中,外交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提档线分别为620分和600分,远远高于文史类的本一控制线561分。82所理工类统招院校中,提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12所,华中科技大学以651分提档线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提档线分别为647分、643分的中山大学、外交学院。

  首次安排在提前批进行录取的“使用我省联合测试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包括本科三批)”生源也不错。与舞蹈、声乐、器乐等艺术类别相比,美术类算是“招生大户”,以之为例:使用我省联考成绩的艺术(文)美术类提前批统招院校有44所,有4成院校仅凭一志愿考生即可满足招生计划。

  44所院校中,考生对我省知名高校更是青睐有加。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理工大学这几所院校,一志愿考生“爆棚”,提档分均在300分以上。其中,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提档分均为321分,超出该类别专业控制线达41分之多(提档原则为文化成绩达到控制线300分,专业成绩达到控制线280分,然后以专业成绩高低排序按比例投档);与之相比,省外院校除西北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郑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几所院校外,提档分大多为280分或稍高。

  于7月8日开始的提前批录取今日进行第二志愿录取,预计11日录取结束。届时,本报将第一时间发布考生

录取名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