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2006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31  华章MBA

  哈尔滨工程大学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是全国55所拥有研究生院和43所拥有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全国重点高校之一,是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的学校。其经济管理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资源,1997年取得MBA招生权,是当时全国少有的招收MBA的学院之一。2006招生工作已经开始。

  工商管理硕士简称MBA,是培养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的专业学位,通过全国联考入学
,毕业后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硕士学位证书。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工龄5年以上的在职人员(语种限英语)。

  二、考试内容及录取方式

  1、考试科目:初试采取全国联考方式,科目为外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统一命题,其中,综合能力包括数学(75分)、写作(65分)和逻辑(60分)。

  2、考试大纲:《2006年MBA联考考试大纲》(机械工业出版社)。

  3、复试: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单独组织。

  4、录取

分数线由哈尔滨工程大学自主划定。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从2006年7月初开始,请登陆http://www.cdgdc.edu.cn/zz06.html查询报名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要记住自己的报考号,用于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2006年7月末,到指定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考试时间:2006年10月21日、22日,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前培训

  我院开设MBA考前培训班,即日起开始报名。培训科目为数学、英语、逻辑和写作,上课时间为周六、周日全天。(免费试听、往届培训班学员持听课证免费续听)

  五、研究方向及课程设置

  研究方向和选修课程如下:①营销管理与策划方向:服务营销、渠道管理、公共关系学等;②物流与电子商务方向: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物流与

供应链管理等;③金融管理方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证券投资、金融市场与风险投资等;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薪酬设计与管理、绩效管理、领导方法与艺术等。

  六、MBA教学特色

  ①每年聘请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企业家来院讲学;②组织拓展训练(旨在开发个人潜能、培养团队精神等);③注重案例教学,培养学生实际能力;④对学生高度负责,保证全体学生顺利毕业;⑤实行弹性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情况申请提前或延迟毕业。

  七、课程学习和学位授予

  学制2.5-5年,采取在职学习方式,修满学分后,在导师组织下撰写论文,进行论文答辩。答辩通过者,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所授学位由教育部电子注册,学位证号等情况均可上网查证。

  咨询电话: 0451-82519943、82519747(工作时间:8:00~11:30,14:00~17:30)

  地址: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哈工程大学1号楼北侧经管楼222室)

  详细情况请登陆:www. sem.hrbeu.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