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甘肃高考录取7月8日开始 本科层次不得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55  兰州晨报

  2006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拉开大幕,今年录取共分为5个批次进行,其中提前批本科录取于7月8日至10日进行,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于7月14日至17日进行,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于7月21日至24日进行,第三批独立学院录取于7月25日至27日进行,第四批专科录取于8月1日至4日进行,第五批高职录取于8月5日至6日进行。

  今年共招生96712人

  据了解,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1018所,共招生96712名。招生计划中:中央部属院校107所,招生7768名;军队院校24所,招生492名;公安院校4所,招生96名;外省省属院校841所,招生20087名;本省省属院校42所,招生68269名。招生院校中:重点及211院校111所,普通本科院校383所,独立学院107所,专科(高职)院校417所;按层次分:本科计划49193名,专科计划47519名(其中高职计划27955名);按科类分:理工类61186名,文史类30060名,体育类1143名,音乐类1615名,美术类2708名。

  省内民族院校按7:3投档

  省招办规定,高校录取以文化课统考成绩为主,公平竞争,择优录取,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遗留问题的处理。高校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应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我省投档采用“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按录取批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的管理模式。

  省外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原则上按70%左右投档,其他考生按30%左右投档。省内民族院校按73投档,即:少数民族按70%投档(聚居少数民族考生占60%,散居少数民族占10%),汉族考生按30%投档(长期居住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考生占20%,其他地区汉族考生占10%),由学校审查录取;高等学校民族班、预科班招生,只录取少数民族考生。省外院校民族班、预科班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省内院校民族班、预科班按照82投档,即:聚居少数民族考生按80%投档,散居少数民族考生按20%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高等学校民族班、预科班招生随同录取批次进行,降分幅度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本科层次不得补录

  据了解,本科层次的招生一律不得组织补录或换录。对于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公布招生计划总量10%的省内专科高职学校,经学校申请,招委会同意,省招办可安排学校组织生源录取。录取时学校坚持原录取最低

分数线,已被学校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不得参加录取。(记者 李雪萍 实习生 郑丽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