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大海大又逢招生大年 考生追捧京沪苏浙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2: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0日讯 今天,我省高考录取的重头戏——本科一批一志愿开始投档录取,共185所高校参与投档,多数院校按招生计划数1:1.2投档。从投档情况看,京沪苏浙高校受到我省考生的追捧,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也迎来又一个招生“大年”,部分省属高校则有较多缺额。

  今年北京大学将我省文科状元韦薇(679分,淄博实验中学)、理科状元李明(708分,临淄七中)均收入“帐下”,文、理科最低分分别为639分、634分,分别比本科一批线高出71分、51分。清华大学文、理最高分分别为656分、707分,最低分分别为639分、669分。其他北京高校文、理科投档最低分高出一批线情况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60分、61分;北航36分、72分;中央财经大学50分、63分;对外经贸大学39分、56分;中国传媒大学38分、9分;政法大学3分、12分。

  其他重点高校文理科投档最低分高出一批线情况分别为:

复旦19分、78分;上海交大47分、80分;同济31分、63分;上海外国语学院35分、52分;南京大学52分、48分;浙江大学60分、8分;
南开大学
50分、0分;厦门大学36分、44分;中国科技大学文科无计划,理科高出一批线76分。

  省内院校,山东大学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30分、671分,最低分分别高出一批线32分、42分;中国海洋大学最低分分别高出一批线24分、35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最低分分别高出一批线10分、24分。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

录取情况好于往年,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有部分缺额,其中曲师大文科缺额576人,理科缺额801人。

  本批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理科最高录取分分别为696分、658分,最低分在一批线附近,均有少量缺额。省外其他高校除边远地区及部分农林院校,一志愿均录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