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0:49  河北日报

  7月12日开始本科一批录取

  本报7月11日讯 今天,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结束,本批录取生源不甚均衡,部分文史类、理工类统招院校生源火爆,国防生生源严重不足。

  据统计,在参加本批录取的82所理工类统招院校中,有64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
志愿满额率为78%。在29所文史类统招院校中,有21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为73%。部分院校生源火爆,提档线远远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类统招院校提档线在600分以上的有12所,华中科技大学以651分居首,中山大学、外交学院分别为647分、643分。在文史类院校中,外交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提档线分别为620分和600分,远远高于561分的文史类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批艺术类统招生源不均衡。以美术统招考生为例,在44所艺术(文)美术统招院校中,有26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一志愿缺额率为59.1%。其中,河南理工大学、许昌学院等8所计划招生较少的院校一志愿生源为零。在9所艺术(理)美术统招院校中,有6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一志愿缺额率为66.7%。其中,江西理工大学、平顶山学院一志愿生源为零。

  本批国防生招生生源严重不足。在63所理工类国防生招生院校中,有43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一志愿缺额率为68.3%。其中,中国政法大学(昌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市)、武汉科技大学等10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为零。部分院校在录取二志愿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

  目前,省内外艺术单招院校的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今年该类院校招生继续采取学校提供考生拟

录取名单、通过网络审定的方式进行。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A录取将从7月12日开始。该批次计划录取考生12152人。(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