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上海7095名高考生提前有归属 师范专业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5:02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提前批和艺术、体育本科(含外地专科)院校的录取总计录取新生7095名,其中文科4864名,理科2231名。上海院校录取新生6081名,外地院校录取新生1014名。

  今年艺术院校生源普遍较好,除个别院校招收二志愿考生外,大多数院校均在一志愿完成了招生计划,师范专业依然是招生热门。

  华东师大师范专业文科的最低录取分数为516分,理科为502分。心理系报考人数近两年来持续增加,理科最高分达到545分,而其最低线也达到511分。近年来一直招生较热的学前教育专业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01分,理科为491分。

  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的生源也很好,文科最低录取

分数线为479分,理科为454分。汉语言文学、英语和学前教育专业的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都超过了本市的一本重点线。

  负责招生录取工作的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家祥告诉记者,近几年师范类专业的招生形势一年比一年好,报考人数和学生质量每年都在提高,今年上师大共招收师范类专业的学生近1200人。许多高分考生愿意选择教师这一职业,这与师范类专业近几年一直保持高的就业率有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