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复旦、上海交大2006年自主招生578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5:12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张计红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经过高考,今年共有578名考生被复旦、交大自主招生录取,其中复旦287名、交大291名,3名已被复旦预录取的考生放弃了自主招生的名额。

  根据招生规定,所有预录取的考生必须通过高考才能被正式录取。据悉,在预录取的考生中,复旦文科最高分达到577,理科最高分592;交大文科最高分559,理科最高分572。

  复旦大学校方称,3名最终放弃自主招生名额的考生最终选择了赴境外高校就读。据了解,复旦当初公布自主选拔名额时为300名上海学生,现招收到287名,中间有13名的差额,所产生的空缺名额将全部用到上海的招生中去。

  

复旦和交大的录取通知书已于日前陆续发出,考生这两日应该已基本收到。复旦的录取通知书上有防伪标志,但自主招生的考生收到的通知书上没有像往常那样标明其被哪个学院的哪个专业录取,而是统一写着被“复旦学院”录取。

  据称,今年这287名学生不按专业录取,而是统一被新生学院录取,这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