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06在职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8:39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网站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2006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招生简章

    一、招收工程领域

  电子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技术 控制工程 航空工程 兵器工程 项目管理

  二、报考条件

  1、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3、工作业绩突出。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三、考试内容

  考试方式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由我院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

分数线。第二阶段,达到我院“GCT”成绩合格线的考生,参加我院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我院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我院限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 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考试科目:电子与通信工程:信号与系统[1]或脉冲与数字电路[2];控制工程:自动控制原理[3]或电路[4];计算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5]或微机原理及应用[6]。航空工程与兵器工程:以上6门课程任选一门。

  四、报考手续

  (一)2005年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报考

  持有2005年“GCT”有效成绩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 (不论原报考何院校),可以直接凭有效成绩证明(提供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向我院申请报名参加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填写《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可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页下载,网址为:http:// www.cdgdc.edu.cn/scb.zip),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与其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并交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2006年新报考

  1、报名参加全国联考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中、下旬。通过互联网登陆所在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我院代码为90039,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代码为430100。

  在山东省报名及考试的考生于7月中下旬,通过互联网登录2006年山东省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网上报名网站。我院为烟台、威海地区现场报名点。

  全国联考时间为2005年10月中下旬,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2、资格审查及综合测试。参照“(一)2005年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报考”办法向我院申请参加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时间为2006年12月。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二马路188号研究生招生办

  邮编:264001

  电话:民线(0535)6635658 、6635618,军线(0461)35658、35618

  联系人:梁晓红、刘智勇  E-mail:YZB@public.ytptt.sd.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