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中国科大少年班录取四十人 年龄最小的十三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七月十三日电 (杨保国 吴兰)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来自全国十一个省份的四十名“天才少年”考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其中年龄最小的仅十三岁,来自安徽省天长市。

  据悉,今年三千一百四十四人报考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均是一九九0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分别来自二十六个省份。取得复试资格的共有四十五人,最终录取四
十人,其中,安徽、江苏、湖北、四川以及东北的考生和被录取的学生相对较多。

  据了解,中国科大少年班是于一九七八年,在李政道、杨振宁、丁肇中等著名科学家的大力倡导和热心支持下,在邓小平、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和推动下创建的。

  二十八年来,科大少年班共毕业学生一千五百五十六人,约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在毕业当年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少年班校友中有IEEE Fellow、马普学会会员、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学位获得者、最小碳纳米管的发现者、微软全球副总裁、新加坡李光耀顶尖科研奖、美国Sloan 研究奖、麦克阿瑟基金会“天才奖”等众多奖项得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