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重庆中考联招结束 第二批分数线最高5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35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今年我市中考联招录取正式结束。第二批进场录取的45所联招学校共录取18600人,加上第一批录取的22600余名考生,我市联招学校共录取考生41200人,在指令性计划40900人的基础上扩招了300名考生。

  -联招录取结束后,各区县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随即开始,联招落榜考生的档案也将投递到各区县教委进行再次录取。

  第二批联招录取线最高580分

  这45所联招学校的招生人数占到了联招学校总招生计划的40%以上,指令性计划6个班的为32所,8个班的为23所,有14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高于第一批联招重点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540分,青木关中学竟达到了580分,高出第一批联招重点学校中的13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市教委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录取分数线不能完全反映某校的办学水平,影响录取分数主要有6个因素:1、考生报考人数;2、学校当年的招生计划;3、志愿填报情况;4、学校办学水平;5、学校所在区域;6、一个区域的学校分布情况。市教委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从这六个方面来分析想要填报学校的情况,再结合自己的分数选择合适的学校。

  一半联招校录取了二志愿考生

  由于此次实行了类似于高考的“高分保护”政策,第一批联招学校中有22所都录取了一定数量的高分第二志愿考生。同样,第二批联招学校中,除22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满额外,其余23所学校都招收了二志愿考生。通过调配被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加上分数相同的同批录取考生,共同组成了这次300名的扩招数量。

  不少考生宁愿落榜也要择名校

  在49285名上今年联招最低送档

分数线518分的考生中,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联招落榜的考生共有8000余人,占上线考生的16%以上,接近参考人数的9%,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多。这些考生普遍都在填报志愿时过高估计自己的分数,但填报的学校收分高,而自己考分偏低。加之孤注一掷,不肯服从调配,因此只能从联招批次的录取中“落榜”,如果这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量体裁衣,服从调配,按照录取政策应该都能被联招校录取。市教委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到,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反映出不少考生及家长“择校”的愿望强烈,希望选择优质高中就读,但这种方式较不理性,“为孩子选择学校一定要量体裁衣!填报志愿要理性,不要盲目!”

  记者 杨珂 实习生 郭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