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辽宁省一批A段一志愿工作结束:北大多招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35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讯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7月12日是我省普通高校录取的第6天,也是一批 A段高等学校录取投档的第一天。目前,一批 A段一志愿投档工作已经结束。已有一批高校完成在我省的招生录取工作。

  一批 A段一志愿投档结束

  一批 A段有14所高等学校结束在我省的文科录取工作,它们是: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共在我省录取新生243人。

  一批 A段有19所高等学校结束在我省的理科录取工作,它们是: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云南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共在我省录取新生2378人。

  药大投档最低为508分

  今年参加一批本科录取的沈阳市内高校有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当日8时,沈阳药科大学录取现场收到了来自省招考办的考生信息投档。“我们学校今年的投档比例是105%。”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说,目前沈阳药科大学投档最低分数线为508分(理工类),比省招考办确定的第一批本科503分多出5分。去年该校最低分为550分,比当年控制分数线高出20分,这样看来今年分数线比去年略低一些。

  医大投档最低为535分

  昨日10时左右,中国医科大学录取现场收到了省招考办发来的考生信息。中国医科大学今年也是按照105%进行投档,投档最低分数为535分(理工类),去年是547分。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目前录取正在进行中。

  北大在辽多招9人,清华在辽不招文史类考生

  北京大学在辽宁省一批本科 A段招生原计划招收文史类考生30人,理工类考生33人,而实际录取人数为文史类32人、理工类40人,实际招生人数比计划多出9人,录取分数线理工类为640分、文史类为631分,北京大学医学部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3分。据了解,去年北京大学在辽宁的录取分数线为634分,医学部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25分。今年我省文科最高分考生668分的朴婧玲被北京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在辽宁省计划招生一批 A段理工类考生71人,在辽宁省不招收文史类考生。昨日,记者连线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招生组表示,目前清华大学在辽宁的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近两天左右将公布

录取结果。招生组工作人员表示,被录取的考生近日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址: h ttp://www.join -tsing hua.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将随后通过特快专递的形式发放到考生手中。(田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