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本一批剩余招生计划公布 补报到14日晚7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2: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本市高招录取本科一批录取正式志愿已基本结束。昨天下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计划的招生院校和专业名称、代码、招生人数,共有46所高校的837个招生计划未招满,重新向考生征集志愿。分数达到第一批次录取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声讯电话补报志愿,补报时间截止到今晚7点。

  在已公布的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未录满高校名单中,以外地高校为主,北京高校仅有3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据统计,本科一批文科有177个招生计划未完成,理科有66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

  按照要求,补报志愿的考生必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且未被所报院校录取。补报志愿时,考生可以选报一至三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均可选报一至三个志愿专业及是否服从志愿学校内的专业调剂。考试院有关人员提醒考生,最好只选择网站或声讯电话中的一种方式补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对已补报的志愿信息进行多次修改,系统将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的信息为准。

  补报志愿截止时间为今晚7点。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本科一批录取将于15日全部结束。

  -相关新闻

  4073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

  其中660分以上共4人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一批线上未录取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共有4073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其中,文史类考生949人,理工类考生3124人。

  据统计,未上线的考生中,总分达到600分以上的有539名,包括文史类考生19人,理工类考生520人。其中,总分在66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理工类考生有4名。记者从市高招办了解到,高分考生未被录取的原因比较复杂,一般存在三种情况: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较差;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布未上线考生分数段分布,旨在帮助考生清楚找到自己的位置,根据实际分数选择合适院校,增大录取机会。考生在重新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分数对应相关院校往年

录取情况,选择适当的院校填报,三个志愿尽量填满。

  >>点击下一页: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名单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