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沈阳中招实行“分分清” 分数线录取结束后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4:09  东北新闻网

  中考结束后,等待录取结果的考生一定感到痛苦难熬吧!

  别急!本月18日起,备受关注的沈阳中招录取就将正式展开。昨天,沈阳市招考办权威人士对外解读了“沈阳市2006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政策办法”。

  跟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沈阳市普通高中录取办法一改往年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和成绩
,从高分到低分分段(0分至9分为一个分数段)择优录取的办法,首次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实行“分分清”。也就是说,同一分数考生全部录取后,才能开始下一分数考生的录取。

  那么,“分分清”的原则是如何“左右”考生命运的呢?对此,一位校长举例说,如果考生在统招公费栏第一志愿中填报的是省实验,第二志愿填报的是120中学,如果考生因为分数原因未被省实验录取,并不影响他被120中学录取的机会。但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在填报每种招生形式的志愿时,要注意拉开志愿之间的档次,使同一种招生形式(比如省重点)的志愿之间形成梯度,以便在未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时,能被同批次其他志愿的学校录取,不出现高分低就的现象。

  解惑

  四大疑问权威解答

  疑问一:

  学校录取

分数线咋定的?

  沈阳市招考办:录取工作结束,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自然形成。

  每所招生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是根据该学校不同招生形式的计划招生数,在填报该校该种招生形式志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完成之后自然形成的,即该招生学校该种招生形式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即为该校该种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因此,各招生学校各种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只有在该校录取工作结束后才能揭晓。

  疑问二:

  指标到校生怎么录?

  沈阳市招考办:今年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原招生学校统招分数线下调50分,调整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这样就保证了薄弱学校不浪费指标到校名额。

  在省级重点高中公费统招批次中,指标到校计划4455人。指标到校生录取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以毕业学校为单位,按照招生计划,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生源不足,剩余指标转本区、县(市)统招。外来考生、借读生(政策上允许的除外)、往届毕业生不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

  疑问三:

  体育艺术生怎么录?

  沈阳市招考办: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实行单独列计划、单独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单独录取的办法。

  录取时,按照考生第一志愿,依据文化课考试成绩与专项素质测试成绩加权后的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择优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招生学校因生源不足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取消。15所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基地(体育点校)、市第九中学乐团分别单独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的学校统一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疑问四:

  师范学校怎么录?

  沈阳市招考办:师范学校各专业均在面试、加试合格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外来考生不参加师范学校录取。英语、学前教育(双语)、音乐教育(双语)、美术教育(双语)专业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及格。

  进程

  省重点7月18日开录

  省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8日。师范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市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4日。其中省级重点高中批次的录取顺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自费生、择校生;市级重点高中批次的录取顺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自费生、择校生。重点职业高中批次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30日。一般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2日至3日,一般职业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8日。

  提醒

  及时查收录取通知书

  今年,沈阳市继续实行由招生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办法。录取工作结束后,招生学校将指定专人负责《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保证《录取通知书》及时发到每名录取新生手中。

  中招各批次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沈阳市招考办将于次日通过新闻媒体公布该批次招生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也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和“东北新闻网(www.nen.com.cn)免费查询

录取结果。 (时代商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