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南京中考一批录取14日开始 18日可查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4: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继提前批次的科技、体育和艺术特色学校录取之后,今天南京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进行投档。按计划首批36所普高将录取1.2万余人,录取工作于18日结束。考生可通过电话、网络、手机短信查询录取情况。

  今年南京市中招工作从7月10日正式开始,先期进行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次的科技、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该批次的27所高中共设927个招生计划,按照专业加试合格、中考成
绩达到投档控制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办法进行录取。记者从招生现场了解到,科技、体育和艺术特色的招生计划均未录满,未完成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将纳入到本校统招计划中继续录取。如果剩余特色计划较多的学校,很有可能会适当降低投挡控制线,这对填报了该校而略低于学校投档控制线的考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昨天下午,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的负责人已经陆续到现场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金陵中学、一中及中华中学率先开始录取工作,并于今天全部发出录取通知书。从

录取情况看,各校的录取
分数线
就是此前公布的投档线,但因指标生计划返回统招生计划或尾数同分等情况造成部分学校录取的最低分有调整。从今天开始,第一批次其他学校开始投档,投档的步骤分别为:区属普通高中统招生第一志愿;区属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以及未完成指标返回统招计划录取的统招生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降分录取志愿和重新征求志愿。录取时,市招办将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若因尾数同分超过1:1投档比例的,首先按考生综合素质发展评定的A、B、C、D四个等级依次录取。若评定等级仍然相同,则根据规定的学科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记者看到,录取现场共设立了档案组、审批组、监察协调组和会务组等四个工作组。在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四个工作组将通力协作,保证全市中招工作公正、公平、公开进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普通高中必须在完成统招计划后,方可按规定的计划扩招。所有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省市规定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要求,阳光招生、诚信招生。对违规招生的学校,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据了解,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18日结束,考生可通过电话16888967、市招办网www.njzb.net和手机短信查询录取情况。同时,市招办在录取现场设立了录取通知书免费寄递服务,采用专用信封以挂号投递的方式,将通知书直接寄递到新生家庭。20日,普通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开始录取。25日,职技类学校开始录取,预计整个录取工作将于本月底结束。  (沈月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