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上海第一批本科院校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5 15:40  解放日报

  本市第一批本科院校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已开始。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外地高校在沪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已有1/3外地高校在一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

  ●73%外地院校认可投档加分

  今年上海首次实行对第一、二批本科及第三批高职(高专)一、二志愿报考外地高校的
考生加分投档的政策:第一批本科招生的92所外地院校中,文科有30多所院校认可加分投档政策,约占招生院校总数的33%;理科有近40所院校认可,约占招生院校总数的40%。二志愿投档后,本市第一批本科招生院校除上海理工大学外,基本可完成招生计划。

  ●120%以外考生不参加投档

  在第一、二、三批高校招生中是按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20%投档,由于每个一、二志愿报外地院校的考生都将得到20分或10分的加分,所以如果加分后在学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有可能被投档至招生学校;如果学校生源情况好,120%以外的考生仍不能被投档。

  不过,即使取得加分投档资格的考生被投档后仍不能保证被录取。由于投档加分不能加在考生的高考成绩上,学校得到的考生电子档案中仍为考生的高考总分,能否录取由招生学校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决定。

  ●高校生源表不含投档加分

  今年公布的外省市第一志愿生源情况表中,线上生源人数包括了加分投档的生源数,即将最低录取控制线下20分内的考生数也予以公布,可以让考生分析所报考院校各分数段(包括符合加分投档政策的分数段)的生源情况;表中所公布的分数段是以考生的高考总分来分段的,因此不含填报外省市高校的投档加分分值,考生应该以自己成绩单上的高考总分去找到对应的分数段,然后分析自己的排名。(晚报 张骞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