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南京中考招生第一批次补填志愿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1:19  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南京中招第一批次录取进行补填志愿,凡未被录取又愿意补填志愿的考生可到本区招办填表,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愿意来补填志愿的考生并不多。

  市招办负责人介绍,第一批次尚有11所普通高中和3个中外合作办学班有少量招生名额,而部分在第一批普通高中投档控制线(540分)以上的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未被录取,因此补填志愿意味着落榜生还有一次录取机会。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鼓楼区招办了解到,今年该区参加补录的学校共有两所,一是南大附中,大约缺口七八十人,另外一所是田家炳高级中学,缺口大概有100多人。按规定中考分数在540分以上的落榜考生均可来报名补录,基本上会被所填学校录取。但据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填报征求志愿的学生和往年相比非常少,一上午只有七八个左右。大多数前来报名的学生分数在540分到570分之间,多是因估分不准确,填报志愿时失误没有被录取。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落榜考生除了参加补录还可以争取学校扩招计划,但需交择校费。下午3点半,在白下区招办外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填报志愿的家长。据了解,白下区参加补录的主要是南京六中。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补填志愿的学生大概有20人左右,考分高低都有,甚至还有600分以上的考生。一位前来报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考了602分,第一志愿报了南京三中,第二志愿报了南京一中,结果落榜了。现在来参加补录,但还拿不定主意,自己一方面想让孩子去海安中学借读,一方面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报名。另一名家长的情况则正好相反,孩子已被另一所中学录取了,但听说南京六中还没录满,前来报名试试能不能被六中录取。

  教育界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补填志愿遇冷一方面是因为部分考生考分不高,与其进普高三年后挤高考独木桥,还不如选择上个好点的职技类学校,就业更容易,要想深造也可选择单招;另一方面是近年来外地县中频频到南京挖生源,既然上不了南京的名校,部分家长想把孩子送往县中试一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