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校学费今年不调 重点大学4600元每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1:48  龙虎网-南京日报

  【龙虎网报道】随着高考的结束,孩子上学得交多少学费又成了家长们关注的事。昨天,省物价局给家长们吃了颗“安心丸”:今年秋季江苏普通高校的收费标准不上调,仍然维持原来水平。

  据悉,今年秋季,江苏重点大学普通专业的学费标准仍然为每年4600元,艺术类专业每年为6800元。

  除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如“转专业费”、“赞助费”、“扩招费”、“定向费”、“专升本费”、“重修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寄费”、“本科生录取费”等。就在油、水、电一片“涨声”的同时,高校收费为何却“按兵不动”?省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解释说,这是因为教育收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曾多次要求,今后高校收费水平要保持稳定,不得擅自提高学费标准。不过,该人士也表示,随着教育投入体制改革和教育成本分摊机制的改革,我省将深入推进教育收费改革,提高重点高校的学费标准。按照优质优价和成本补偿的原则对“211”工程高校部分专业的学费标准实行上浮;适当拉开医科、艺术类与其他学科的收费差距,形成合理的收费标准结构。(肖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