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二本线考生争挤热门专业 20校在鲁录取线超一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5: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7日讯 截至17日下午,本科二批院校一志愿的阅档录取工作完成,作为二批线上的考生,选择热门专业的务实精神超过了对院校牌子的追捧,导致20所二批院校的录取线超过了本科一批线。

  据了解,达到二批线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注重专业的选择。如本科二批省内理科最高分641分被山东农大录取,其选择的专业是生物工程,而该专业75人的计划仅上线考生
就达285人。

  本科二批线上的考生,争相选择热门专业的趋向使得部分高校的专业分数线远远高出本科一批线。如北京建筑工程大学的投档线高达608分。山东经济学院招办刘伯荣也告诉记者,该校文科的录取线为561分,而会计、金融等热门专业则更要高出一截,会计理科录取线高达590分以上。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机械设计专业也出现了7∶1的报考比例,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在二批一志愿投档中可以清楚地看出,“热门专业”成了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指挥棒”,凡有财经、医学、法律专业的学校变得炙手可热。

  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有167所文科、212所理科学校未满。7月18日,本科二批二志愿投档,一志愿未中的考生,可等待二志愿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