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55所高校在河南扩招716人 名校争抢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5:29  郑州晚报

  由于我省高分考生非常多,让各名校招生负责人爱不释手,纷纷扩招,力度最大的当数四川大学,扩招了86人。另外,中国人民大学在我省扩招30人,武汉大学扩招44人,华中科技大学扩招35人。

  北京大学本科一批扩招了21人,提前批也扩招了2人,扩招力度与去年持平,这说明北大在我省的生源一直比较稳定,生源质量也较高。我省文科状元王琳琼在北大每年将享受5
000元的奖学金。北大在我省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48分,理科最低分为658分,医学部最低分641分。

  南开大学今年在我省扩招了16人,力度与往年持平。据了解,南开在我省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20分,最高分654分;理科最低分620分,最高分667分。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姜恩桥介绍,去年该校在河南没有扩招,今年北航在河南招生计划为135人,由于河南生源充足,高分考生比较多,就扩招了7人。该校在我省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95分,理科为629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年在我省理科录取最低分638分,本批扩招了4人。由于提前批生源非常好,中科大提前批在我省扩招了10人,录取分为660分。

  天津大学今年在我省扩招了26个理科考生,扩招力度也不小。该校文科在我省录取最低分590分,理科最低分610分。

  其他扩招院校还有:

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4人、湖南大学10人、江南大学10人、兰州大学榆中校区11人、南京大学2人、山东大学7人、西安交通大学11人、厦门大学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6人、中山大学26人、北京科技大学16人、北京邮电大学9人、大连理工大学30人、华东理工大学11人、华南理工大学21人、上海交通大学7人、同济大学1人、武汉理工大学15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47人、西南交通大学1人、中国海洋大学3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6人、中国矿业大学15人、重庆大学11人、南京农业大学2人、中国农业大学2人、
北京林业大学
5人、北京中医药大学7人、中国药科大学32人、北京师范大学3人、华东师范大学1人、上海外国语大学5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人、北京理工大学1人、哈尔滨工程大学6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人、南京理工大学3人、西北工业大学5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人、西南政法大学2人、武汉科技大学8人等。

  争取让所有知名高校都能在河南扩招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在本科一批录取中,很多高校看中了河南的优质生源,纷纷提出扩招要求,有一个学校要求第二志愿分数在600分以上的考生全录取。省招办会主动加强与院校的沟通,争取让所有知名高校都能在河南扩招。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说,由于我省严格控制招生计划,扩招的院校都是外省重点院校,其扩招的计划主要是预留的机动指标。

  另外,郑大招生形势异常火爆,在天津超出当地重点分数线27分,在新疆超出当地重点分数线41分,在山东超出当地重点分数线17分;河大有十几个专业尤为热门。

  高考服务大厅有望全年为考生服务

  昨日上午,刘春良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了三门峡、平顶山、南阳等地的高考服务大厅。

  平顶山市招办主任陈青山说,平顶山高考服务大厅从7月10日起开放,平均每天接待50~70名考生和家长,征求志愿期间前来咨询问题的人更多。

  记者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三门峡市高考服务大厅准备了滚动大屏幕,时时公布录取进程。据三门峡市招办负责人介绍,当地的招办信息网每天有6000余人访问,每天有500多人打电话咨询,每天到服务大厅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有1500人左右。

  省招办副主任朱玉山说,今年我省各地市招办都推出了高考服务大厅。招生期间,服务大厅除向考生提供成绩和录取结果的查询外,还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最主要的是,考生本人可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服务大厅查询档案状态。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很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省招办计划将服务大厅一直开放,全年为考生服务。

  46所高校在郑州市录取保送生294人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保送生工作日前结束。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今年在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全市20所学校共录取保送生294人,比去年增加82人,增长38.7%。其中普通高中保送生288人,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对口保送生6人。

  统计资料显示,郑州市294名保送生分别来自郑州外语学校141人,省实验中学59人,郑州一中51人,郑州101中学10人,郑州七中6人,郑州十一中5人,郑州九中、郑州二中各4人,郑州中学、郑大一附中各2人,郑州四中、郑州回民中学、新密实验高中、中牟一高、省财经学校、省轻工学校、登封职业中专、新密职教中心、郑州电力中专、郑州旅游学校各1人。

  郑州师专增加合作办学招生名额

  经省教育厅批准,郑州师专与英国赫尔大学的格里姆斯比学院合作办学,今年开始招50个文科“新闻采编与制作”新生。放在专科一批录取,考生可于7月31日至8月4日到各地市招办填报志愿。

  此专业教学模式为“2+1+1”,学生前两年在郑州师专学习,每年学费1万元,然后到英国学习1年,成绩合格可拿专科文凭;继续攻读1年,学习合格,可由英国赫尔大学颁发本科文凭。在英国,每年费用在10万元以上(不含伙食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