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中招全部网上录取 沈阳1/3考生能上“省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0:58  东北新闻网

  7月18日,随着沈阳市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录取学校)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备受关注的省级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也随之确定。按照省级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今年约有三分之一的中考生能上省重点。由于今年统招公费生招生人数增加,加之考题略难,因此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比去年略低。

  昨天是沈阳市中招录取第一天,记者在沈阳市招考办7楼的录取大厅看到,沈阳市招

  考办的工作人员以及辽宁省实验中学、二中等17所高中的录取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录取工作。

  沈阳市招考办介绍,今年,省级重点高中的录取工作分两批进行,上午是第一批包括17所高中,下午是第二批包括11所高中。

  沈阳市招考办主任李蒲介绍,今年中招报考人数共计72833人,实际参考人员为69777人,其中省重点的招生计划为20444人,约占招生总量的1/3,其中统招公费生7608人,指标到校生4455人,择校生7744人,自费生270人,还有一部分是体育、艺术特优生。

  今年,沈阳市中招录取全部实行网上录取,按分数高低,采取分分清的办法。对于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取舍”的情况,沈阳市招考办解释说,报考普通高中、师范学校和职业高中的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进行录取。若志愿顺序相同,按优先录取照顾条件进行录取。若优先录取照顾条件相同,再按照考生数学、语文、外语3科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3科总成绩仍然相同,首先按照数学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数学单科成绩再相同,则按照语文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记者注意到,今年省重点高中的录取

分数线普遍低于去年,譬如东北育才学校去年的
录取分数线
为663分,今年是653分,整整比去年低了10分;辽宁省实验中学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669分,今年是658分,比去年低了11分。

  省级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划定后,师范学校、市级重点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也将确定。此时,未能被录取的考生将多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报考普通中专、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志愿。

  沈阳市2006年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5日至27日进行。考生须到原报名时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

  (时代商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