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高招第二批录取将开始 第一批录取3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8日下午顺利结束,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统计,省内外169所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新生3万余名。其中,省内外高校增招近千人。而高分落榜考生人数是近几年最少的一年。

  追加招生近千名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全面实施高考“阳光工程”,招生录取全程平稳有序。在第一批录取过程中,根据我省考生的实际情况,及时争取外省名校增加招生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考生的需求,全力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由于我省考生生源质量好,吸引了省内外高校追加第一批招生指标近千名,其中文科计划180多名,理科计划800余名,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第二批录取工作的压力。像北大文理科在浙江临时扩招了22名,清华扩招了15名,同济大学理科扩招了34名,上海交大理科扩招了25名,华东理工大学理科扩招了75名等,对高分考生非常有利。

  力求高分考生不落马

  在第一批录取中,我省特别关注和监控高分考生录取进展情况,确保高分考生尽可能各就各位,按志愿录取到高校。据统计,到第一批录取结束时,未被录取的理科考生前20名中有10位是主动放弃志愿填报,准备来年再搏。

  从总体来看,我省考生报考第一批高校,志愿填报比较合理,选择学校志愿趋于理性,几轮投档下来,高分落榜人数是近几年最少的。

  考生理性补报

  少数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积极加入补报志愿行列。昨天我省公开受理的第一批补报计划499名,各地补报人数达1600余人,其中补报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林学院、东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的十分火爆。像浙江师范大学理科补报计划36名,一志愿补报人数达260人;东北大学理科补报计划4名,一志愿补报人数达244人;南方医科大学理科补报计划9名,一志愿补报人数达238人。由于考生补报志愿踊跃,第一批录取工作到18日下午顺利结束。当然,也有杭州等地一些考生主动放弃了补报志愿,因为他们瞄准的是第二批招生院校中有更适合自己的学校。

  第二批录取今晚开始

  有关第一批高校录取的最新信息,考生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同时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将从19日晚开始,24日结束。其中23日将进行考生补报志愿。第二批省内外数百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近4万人。(通讯员 薛平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