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沈阳中招重点批次录取结束 录取线普遍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28  东北新闻网

  沈阳市的省重点批次30所高中录取工作结束,2万余考生被录取,录取分数线昨日公布省重点录取线普遍低于去年

  昨日,沈阳市的省重点高中及同批次30所高中录取结束,2万余名考生被录取。

  沈阳市招考办昨日公布省重点批次录取分数线,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普遍比去年
低。

  昨日是中招录取第一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沈阳市招考办7楼的录取大厅,招办工作人员以及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二中等高中的录取人员正在进行录取工作。

  各校录取人员都在对录取考生名册及档案进行审查,有些学校已现场将打印好的考生入学通知书装入信封,准备向考生寄送。

  一位录取人员说,考生的录取权不在学校,都是由沈阳市招考办在电脑中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最后,如果分数相同,查小分,按小分录取”。

  “学校所做的工作就是对

录取名单及学生档案进行审查、校对,看有无姓名、考号弄错的,核对无误后由市招办审批。”

  这位录取人员说,完全按分数高低进行网上录取,采取分分清的办法,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

  辽宁省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择校生列入了招生计划,统一进行招生,更加公平了。

  今年,省实验中学公费生

分数线为658分,择校生分数线为646分,公费生分数线比去年(669分)降低11分。二中公费生分数线648分,比去年低14分,择校分数线642分,比去年(650分)低8分。

  绿岛学校参加中考的294名学生中,达到省实验

录取分数线的有135人,其中39人为单科满分,1人为全市英语第一名,70%以上学生达到省重点分数线。

  沈阳市二中副校长刘宇说,今年各校的录取分数线普遍比去年低,“今年的考题要比去年难一些,另外,今年取消自费生,都变为统招公费生,公费生招生人数增加,因此分数也比去年低。”

  今年中招报考人数共计72833人,实际参考人员为69777人,其中省重点的招生计划为20444人,占招生总量的1/3,其中统招公费生7608人,指标到校生4455人,自费生270人。

  (辽沈晚报 记者吴昊)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