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港校要求录取学生缴纳“留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几所单独招生高校日前公布了内地录取名单。同时要求被录取并决定到港上学的考生向学校缴纳万元以上“留位费”。

  香港科技大学比港大提前一天公布录取名单,并向考生快递了录取通知书、注册意向通知书、申请赴港就读签注等相关文件。该校目前录取了内地225名考生,但是未透露每省
、市的录取人数。据了解,接受录取的同学,必须在7月18日之前向学校缴纳15000元作为“留位费”。如果考生不去香港科技大学报到,留位费将不退还给考生,因此考生有5天考虑时间来决定是否接受港科大的录取。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如7月18日已经招生额满,将不会有候补安排。

  香港理工大学日前也完成第一批录取。北京的理科平均录取分数是670分,文科是651分,分别高出北京市一批录取

分数线142分和135分。其他省、市的录取分数线几乎都要比当地分数线高出100分左右。各地考生已经陆续收到了学校邮寄的通知函。

  据了解,香港理工大学的留位费是10000元港币,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确认到该校报到,学校将会在7月中旬做候补安排,主要根据候补考生的高考成绩分配剩余计划。

  香港大学7月14日在学校网站公布了内地

录取名单,20个省、市的324名考生榜上有名,比今年3月公布的250人的招生计划增加了将近30%。北京地区被录取的考生数量最多,共有89人。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2006年该校收到内地申请万余份,6000多名考生参加了港大的英文面试,大部分考生的高考成绩与总体表现都非常出色,学校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英文笔试、面试表现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香港浸会大学首批录取了200人,如个别专业名额未满,候补名单将于7月18日以后公布,该校提醒考生关注学校网站。

  被录取的考生要在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之间做出选择,所以从香港高校公布的录取名单来看,第一批录取人数都多于该校的招生计划。如果确认的考生数量仍不足,学校还将做候补安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