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计划招生1900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尹萍

  计划招生1900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公办高职中的招生大户,录取考生的分数跨度比较大,2005年录取的最高分在二本线下1分,最低分文科是北京市线上18分、理科是线上16分。学校以财贸经济类专业为主,财经、电子信息、旅游、艺术传媒、文化教育五大类人才培养格局已经形成。

  今年学院计划招生1900人,文理兼招,其中30人计划投放在外地(山东、河北、江苏、黑龙江),其余1870人都放在北京。学院大力发展国际教育,与美国席勒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办学,今年有4个中外合作专业,招生计划120,酒店管理、国际商务、会计、金融与证券4个专业。在录取这4个中外合作专业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在高考志愿考生不足的情况下,可申请降低一定分数顺序录取有志愿考生,录满为止。预计这4个中外合作专业会比其他专业的录取分数低一些,但不会低于北京市最低控制线。

  财贸职业学院这几年向社会输送了高职毕业生2600多人,每年的就业率在97%—98%。今年的就业率达98.43%,其中签约率达89%。能够取得98%的就业率这个良好的就业质量,其中无非两个原因:一个是国家的经济建设需要这些专业的人才,客观需要拉动了就业;另一个是我院用心办好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高。

  培养目标、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技能结构都要符合所需行业职业岗位的知识能力技能结构需求,这样才能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是符合市场需要的,是企业欢迎的。

  从北京“

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可以看出,北京市的城市定位做了调整,要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业、现代服务业,要大力发展有比较优势的金融业、文化创意业等支柱产业,要积极培养旅游人才、会展人才、现代物流人才。财贸职业学院恰恰主打财经类专业,这些领域的人才需求都涵盖在我院的20多个专业里。

  这些年学院对原有的教学计划做了改造,高职不是本科教学计划的压缩饼干,也不是“老三段”式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翻版。学院根据行业、企业、岗位群对知识、技能的需求,把原有的教学结构改造成5个板块教育,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岗位模拟、企业实习、毕业和成果展示。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要和企业需求保持“零距离”,突出实用性,毕业生到单位后应该就能上岗。为此学院推行“多证书”制,把劳动部颁布的40多个国家资格证书引入教学,纳入教学计划,使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就基本具备了职业岗位所要求的知识结构和技能结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