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长沙中考分数线出炉 长郡雅礼要求考生均为5A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5:4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本报7月18日讯今晚10时许,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今年中考录取第一批学校的录取线,长郡、雅礼两所中学均要求学生中考学业等第必须达到5A,综合素质评定等第也要达到5A。这体现了中考改革不以分数论的初衷。据悉,今年长沙市共有初中毕业生8.8万人,今年城区参加中招人数约2.4万人左右。

  根据长沙市中招办公布的城区高中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线,在单科课程实验区中,师大附中要求考生学业成绩等第达到4A1B,其中语文必须是A,综合素质等第要达到5A;长沙市一中要求考生学业成绩等第要达到4A1B,其中语数两科必须是A,综合素质等第要达到5A。对于综合课程实验区考生,第一批次学校均对考生的综合素质等第未做要求。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负责人称,

录取分数线公布后,中招录取也即将展开。今年长沙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结合学生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和政策性优惠政策的情况进行录取。据介绍,长沙市中招办将在每一批次学校录取时根据考生的学业成绩和志愿进行排队录取。当学业成绩等第组合排序出现并列的情况时,将依次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比较享受政策性优惠的情况;比较语、数、外三科的成绩等第组合;依次比较语、数、外三科成绩等第,来确定最终录取人选。高中学校还可以根据办学特色,参照学生成长记录电子档案材料录取。

  附:城区高中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线

  单科课程实验区

  学校 学业成绩 综合素质

  师大附中 4A1B,语文必须是A 5A

  长沙市一中 4A1B,语数两科必须是A 5A

  长郡中学 5A 5A

  明德中学 3A2B 无

  周南中学 3A2B 4A1B

  雅礼中学 5A 5A

  田家炳实验中学 1A4B 无

  综合课程实验区

  学校 学业成绩 综合素质

  师大附中 5A 无

  长沙市一中 4A1B 无

  长郡中学 5A 无

  明德中学 2A3B 无

  周南中学 2A3B 无

  雅礼中学 5A 无

  田家炳实验中学 1A4B 无

  (作者:王文隆 实习生 王晓梅)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录取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