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新疆111名高分考生一批次本科“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0:11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张明珠实习生许艳萍报道)7月1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2006年在一批次本科录取中,因志愿“撞车”,新疆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111名“落榜”。

  今年新疆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较去年增加了近10%,但一批次本科录取中“落榜”的考生与前两年相比是最少的一年。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介绍,如果这111名考生填报了二批次本科志愿,就不愁没有大学上。

  据介绍,今年本科一批次共录取考生13969名。其中,汉语言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96所,录取考生1763名,理工类院校143所,录取考生7213名;民语言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40所,录取考生1204名,理工类院校55所,录取考生2560名;民考汉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24所,录取考生203名,理工类院校60所,录取考生953名;录取蒙语言考生77名(均为文史类考生)。

  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自治区招生办向社会公布的一批次各高校生源情况仅仅是院校一志愿的生源情况,即使有的院校一志愿不足,二至九志愿运转完后,内地在疆招生院校已无空缺计划,而不少考生和家长仅看一志愿的生源状况就认为这些学校有空缺计划,从而造成误会。另外,一志愿至九志愿转完后,内地在疆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已没有空缺,由此可以看出,今年自治区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是比较理性、比较客观的。

  针对部分考生咨询的“上了投档

分数线为什么没有被录取”的问题,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说,自治区向社会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是考虑招生计划数、报名人数及考生成绩等因素,一般按多于招生计划的20%来确定的。根据教育部要求,自治区招生办一般按各院校招生计划和上线考生人数的1:1.2的比例进行投档,供院校择优录取。也就是说,已投出的档案中,至少有20%的考生属于正常“落榜”。比如说某院校招生100名,自治区招生办就要投出120份考生档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