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武汉中招指令生和三限生录取都要过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35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袁琦 通讯员王建中 实习生徐艳玲)昨日,不少中考考生家长致电记者问,指令生和三限生的录取方式是否一致?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两种生源的录取及相同条件下确定谁上,操作方式完全一致,主要是五个关卡以及金牌原则来确定。

  据介绍,首先是按学生的考试成绩总位置值(即各科位置值相加之和)排序,进行第一次筛选。如果总位置值相同,再看语、数、外三科位置值之和,这三科位置值小者优先,这是第二次筛选。如果仍然相同,则看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的高低排序,这是第三次筛选。如果仍拉不开距离,则开始使用金牌原则,学科高等级数量多者优先,这是第四次筛选。如果还有相同的,就按语数外单科顺序的位置值排序。

  如果经过这五道关卡后,排序上仍有相同者,在征求招生学校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计划调整录取。

  市招考办称,明日中招录取将进入正式录取阶段,即开始网上录取操作程序,首日参加录取的是提前批录取的学校,包括民办高中和除技校外的中职学校。前两天为进点录取的最后准备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