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大连中考分数线25日早5时通过168自动台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44  大连晚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中考分数线发布锁定7月25日早晨5时

  ●大连市内四区中招录取分数线将通过16898169自动台向社会发布

  ●权威人士提醒家长和学生:中招录取千万别信小道消息

大连中考分数线25日早5时通过168自动台发布
-文/图 本报记者 梁红岩

  近日,随着中考

分数线的公布日临近,社会上流传着许多版本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连市2006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获得了中招最权威的信息:由于今年学区内指标生录取工作的繁杂性,目前,招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严肃、严谨、公正、公平的录取中。重点高中及辽宁省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将在7月25日早晨5时,通过16898169自动台向社会发布。大连市教育局主管副局长马瑞春提醒家长,不要轻信小道消息。

  “能人”散布小道消息

  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否比去年低?各重点高中及辽宁省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到底是多少?时下,中招的相关信息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此同时,部分“能人”也不时地向家长散布一些小道消息,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部分家长和学生提前被焦灼、烦恼所煎熬。

  严格保密才能公平

  中招的所有程序,一律按照严格的保密程序有序地进行。在中招录取现场,严格规定“三不准”工作纪律:即不准突破政策录取;不准一人在录取工作现场;不准随意透漏录取信息。大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瑞春自始至终坚守在录取现场,大连市监察局及大连市教育局监察处的有关负责同志也随即对中招工作进行监察。据马瑞春介绍,如此严格保密,完全是为了对每一个考生负责,既不给家长有“活动能力”的边缘分考生以可乘之机,也确保了每一个考生都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公平竞争。

  中招录取时间安排

  目前,部分区、市、县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或接近尾声,市内四区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正在分段进行中。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7月13日进行师范学校(瓦房店师范学校)的录取。师范学校

录取结果已于7月14日上午10:00通过自动信息台发布,考生可拨打16898169自动信息台查询录取结果。考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发特快专递发给考生。

  2.普通高中录取从7月15日至24日。7月25日早晨5:00通过自动信息台发布录取结果,考生可拨打16898169查询录取结果。考生查询到录取结果后,到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领取公费录取通知书及择校生录取缴费通知单,8月2日前考生到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

  3.市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工作从7月26日至31日。8月1日下午1:00通过16898169自动信息台发布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发放。

  4.外省、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工作从8月8日至22日。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发放。

  图片说明:大连市教育局主管副局长马瑞春(左二)向大连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招录取情况。

  相关链接

  中招录取形式

  -本报记者 山石

  大连市普通高中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有着严格的规定。首先,由大连市招生办将考生的报名信息,考试、加试的成绩信息,志愿信息及录取有关的其他信息,全部采用光电阅读器及计算机输入到市录取总信息库,依据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进行录取。

  市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3+2)、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工作,由大连市招生工作办公室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实行计算机局域网录取,招生学校从市录取信息库接到考生志愿、成绩信息分配专业。

  中招录取区域分工

  -本报记者 山石

  大连市的普通高中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3+2)、中等专业学校录取,是按照区域进行分工的。大连市内四区的录取工作,由大连市招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其他区(市)县的录取工作,由考生所在区域招生办具体负责。大连市市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3+2)、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工作,由大连市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外省、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3+2)、中等专业学校的录取工作,由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具体负责。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录取情况汇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