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航道名师雅思《剑桥真题集5》口语点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4:48  北京新航道学校

  作者:北京新航道雅思写作主讲 蒋恒

  时隔一年,《剑桥雅思真题集5》终于和广大学子见面了。剑五提供了四套口语题目,其中并没有什么新颖的话题,同学们可能会觉得似曾相识。原因很简单,剑五题目的来源是雅思题库中比较老的真题,不排除曾在大陆地区考察过,现在临近退休,积集出版。

  由于话题的普遍性和老化性,剑五口语对同学们的指导意义不是特别大。对于口语备
考,还是建议同学们购买一本参考书籍(比如新航道的《雅思考试口语突破》就是很好的选择,剑五的口语题目在本书中都能寻到踪迹),熟悉常考话题,做到胸有成竹、有备而战。而对于可能会出现的新题,也请大家关注新航道的名师课堂或点评,届时雅思梦之队的老师会给大家分析考题发展趋势,对大家的知识储备进行充电和更新。

  剑五的口语考试题目具体如下:

  第一套题

  Part 1:你的国家

  Part 2: 一位名人

  Part 3: 名人/大家眼中的名人

  第二套题

  Part 1:颜色

  Part 2: 一首歌曲

  Part 3: 音乐与年轻人/音乐与社会

  第三套题

  Part 1:娱乐

  Part 2: 一个朋友

  Part 3: 朋友的品质/其他关系

  第四套题

  Part 1:服装

  Part 2: 一个节日

  Part 3: 节日的意义/节日与媒体

  同时附上新近考察过的部分口语题目,同学们可以感觉一下,现在的口语有哪些新鲜话题:

  Part 1:花的含义、绘画、收藏、噪音、鸟、舞蹈……

  Part 2:想做的小生意、如果有一笔钱怎么花、曾经帮助过的人、一门课程、拿手的事、照片、老人、学校建筑、好邻居、休闲时光、一节英语课……

  Part 3:中西家庭的区别、孩子花钱的问题、政府帮助穷人、老人问题、建筑的功能、绿化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