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落榜生专题 > 正文

山西省高考落榜生可免试读省内职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3:30  山西晚报

  本报7月20日讯 (记者房华 程洁)没考上大学不一定就没有其他出路。今年起,只要孩子愿意,可以到一所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或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后单独编班,学习一技之长为将来就业打基础。今日,省教育厅对今年我省招收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接受中职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从现在起,我省各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学校,可以招收未升学的高中毕
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实行注册入学。应、往届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可凭高中毕业证书到招生学校报名,招生学校自主组织生源,并负责审核学生入学资格。招生计划,由各有关院校报送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共同审核后下达。

  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大概有32万人,升学率在50%左右,再加上没有参加高考的和往年没有升学的高中毕业生,估计有20万以上的待就业学生,让他们享受职业教育既充分利用了现有的教育资源,又能够缓解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压力。

  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我省开展的这项工作,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从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学生本人的就业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开设专业和培训项目。高中毕业生入学后一年或一年半,考核合格者,就可以领到中职教育学历证书,有了一技之长,不再发愁就业的问题。

  省教育厅明确表示:经省招生部门审批录取的接受中职教育学历教育的未升学高中毕业生,享受普通中专学生待遇。收费标准按照同类中职学校收费标准执行,不允许超标准收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