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上海4名考生获香港中大50万港元巨额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1:49  新闻晚报

  记者杨玉红

  晚报讯记者今天从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部获悉,本市4位优秀考生已获该校今年在内地招生中推出的50万港元“巨额”奖学金。4名幸运儿(1名文科,3名理科)分别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中学和上海实验学校,还有一人是高复班考生。

  据悉,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的第二年,在内地20个省市招收270名学生。其中,上海地区招收14名学生,其中4人获得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将分四年颁发,每年12.5万港元。此外奖学金还与学习成绩挂钩。获奖学生每学年成绩须达到中文大学具体规定的平均积点3.00(相当于乙等),方可在后一学年续领。若学生学年成绩未达到平均积点,则保留观察一年。在观察期内获奖学生可继续领取奖学金,但若翌年成绩仍未达到规定,奖学金将终止。

  据介绍,其他获香港中大录取的内地考生,高考成绩都排在省内前列。而且今年录取的考生英文成绩非常高,英语单科分数平均达130分以上(150分为满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