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深圳中招补填志愿8月8日开始15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3:55  深圳晚报

  中招补填志愿8日开始15日结束

  补录学校将包括未完成计划的民办高中和职业类学校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我市今年高中招生目前正在进行中,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了解到,某些民办高中和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在内的职业类学校,如目前的招生
计划还未完成,其未录满的计划将于8月8日~15日期间接受补填志愿,然后进行补录。届时未被学校录取过的考生,均可上网补填志愿。

  而针对中考考生中存在的“成绩已达到某个学校录取分数线,但没有填报该校志愿,现在要求转录”的现象,市招考办的答复是:只有填报了某个学校志愿,且中考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达到了该校录取标准,才能被该学校录取。换言说,分数线是按报了某一个学校的人数,从高分至低分排序下来录取的。由于各个学校报考人数不同,所以分数线也就有高有低。但如果原来没有报该学校的考生,看这个学校的分数线低就去“挤”,就会导致原报了志愿的上线学生落选,所以不允许没有报志愿的学生去补报、转录。另外,许多学校尤其是公办普高,目前已录满,也不能再补录考生。

  至于目前已被录取的考生,则一律不能退档、转录。根据有关中招文件规定,“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如果考生不按照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注册报到,则被视为自动放弃今年的升学资格。

  另据了解,按规定,今年没有被任何高中学校录取升学的持深圳户籍的中考考生,可以在明年作为往届生参加中考。报名时,只须持本人户口簿和初中毕业证,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所设的报名站报名。

  作者:本报记者傅欣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