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武汉中招第二批录取开始 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1:4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点击进入2006武汉中考录取查询系统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实习生 江芳 报道:昨起,武汉市中招第二批学校(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分校以及教育部部属高校附中)开始录取,首次集中录取预计本月25日结束。

  去年,高中招生计划分指令、调节、三限三块,比例为5:3:2。今年,由于取消调节计划,市级示范高中指令生和三限生比例调整为8:2,学校在整体招生规模不变的同时,指令计划数量大大增加。

  因此,许多考生填报十九中等第二批中的“热门”学校,导致填报的中招志愿“扎推”。据了解,少数二批“热门”学校录取标准甚至超过省级示范资格线,同时,这也让部分二批学校的志愿难以“吃饱”,只能采取征集志愿的方式录取考生。

  根据往年的经验,有的学校由于选报考生多,征集志愿的录取标准会“水涨船高”。因此,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家庭经济实力等,合理选择学校,避开那些生源相对集中的学校。

  另悉,参加第一批录取的28所省级示范高中,今起开始陆续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同时,考生可按录取进度,登录武汉市招考办网站(www.whzkb.com或www.whzkb.cn)查询

录取结果

  [关注中招] 两类考生将提前录取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实习生 江芳 报道:武汉市招考办昨透露,除中职、民办高中提前录取外,普通高中录取随后分3批进行。录取时,按计划、分数或位置值提前录“宏志生”。此外,经测试认定资格的体艺特长推荐生,在每一批次提前录取。

  据一名招生老师透露,所有的投档都在局域网的电脑上完成,考生电子档案按分数线被投到录取学校后,还须经过审批。审批人员将负责对考生的录取资格进行审核,同时还

  要掌控各校的招生计划,防止多招生、滥招生现象。此外,每名考生退录有专人把关,退录学校必须说明理由,理由充分的才允许退档。

  据了解,在省级示范学校录取指令计划时,由于预

录取名单已经拟定,一般是按1:1投档,所以,学校事实上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一般是“照单全收”。三限生招录时,各高中先汇总达到三限生最低录取标准的入围考生,再比照“指令生”录取原则的5道门槛,按位置值从小到大依次录取。

  [关注中招] 重点高中分校为何难招满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实习生 刘涛 报道:今年中招,武汉市少数省级示范高中分校(或国际部)生源未满,只能面向第二批资格线上的考生征集志愿。往年生源火爆的省级示范高中分校今年为何难招满?

  对此,有关专家解释:主要是由于今年中招取消调节计划,指令计划大幅度增加。此外,禁止分校学生与本校混合编班的政策,以及分校高额的学费(3年最高达3万元)也使得许多考生对省级示范高中分校“说不”。

  据了解,2001年,武汉二中在武汉市首办分校,以缓解日益升温的“择校热”。目前,武汉市省级示范学校中开办分校(或国际部)的分别有:武汉一中分校、武汉二中分校、武汉三中四新分校、武汉六中分校、武汉十一中分校、省实验中学分校、武汉中学分校、武钢三中国际部等。

  今年中招,省级示范高中分校列入第二批招生计划。录取时,与第二批次学校同步录取。往年,大多数分校

录取分数线比本校第一批分数线低20—30分,但一些热门高中分校的分数线甚至高于第一批某些学校的录取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