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上海中招24日起补填志愿 1/4学生选择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3:50  新闻晨报

  □记者王婧

  晨报讯 昨天起,本市中招进入补填志愿阶段。记者从部分区县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仍有不少考生放弃二次机会,从初步统计来看,约有四分之一中考志愿踏空考生选择复读。

  根据今年的中招政策,本市严格控制了普通高中和中职校的录取比例,取消了民办高中的自主招生资格,因此今年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往年有所提高,很多民办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此次征求补填志愿的学校主要集中在中专、职校和技校,以及部分计划数有空缺的民办高中。

  从补填志愿情况来看,虽然仍有一定数量的考生志愿落空,但高分考生志愿踏空的情况不多见,未录取考生的高分者分数集中在530分上下。

  昨天,考分536分的李某补填志愿后被培佳高级中学录取,不过考分同样在530分以上的王某没有这份幸运,因征求补填志愿的数量有限,加上对高中的青睐,王某最终选择了复读。招办人士透露,放弃补填机会的考生不在少数,其中多数人对

分数线在自己考分之下的学校不愿接受,像王某这样的考生有近3成选择了复读。

  不少前往区中招办咨询的家长也对记者表示,中职校不是孩子就读的理想学校,相信孩子通过复读能提高成绩,再搏高中。不过招办人士对此表示担忧,普陀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孟展指出,通过复读使成绩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不多见,中考成绩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反映了考生的实际水平。

  据记者了解,即便是补填志愿,学校也会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因此考生需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找准位置,按实力对号入座,切忌要求过高。据悉,补填志愿工作将集中在本月24日-29日前后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