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状元来自普通初中引起“择校”冷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4:0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鲁珊)择校究竟怎样“择”才较为明智?本报中考状元明星来自普通初中的消息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一位普通初中副校长,一年前将她自己的儿子安排在了自己学校,而没有送到一街之隔的改制初中。她这样解释:再差的学校都会有一套好的老师班子,在这样的班级里,环境轻松,老师看得紧,比到改制初中去挤大班要强得多。

  市教科院心理专家认为,小升初择校,关键有两点,一是家长心态,二是孩子心理素质。要挤进改制初中,家长一般都会动用各种关系,在人力财力上付出较大代价,这些代价,都要转嫁到孩子头上,要求孩子好好读书,考出高分,以获得心理平衡。这样,孩子首先压力就很大。另外,改制校学生人数较多,老师不可能细致入微到每个学生,而初中阶段恰恰是人格形成的关键期。如果家长事前能处理好这两个关系,而孩子又确实比较有潜力,择校还是值得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