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自考学习要兼顾考纲和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4: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下半年自考报名7月18日已结束,考生开始新一轮复习,有些考生对教材考试大纲不重视,有些考生将通过考试的希望押在考试大纲上。这两种态度都不对,负责有关课程考试大纲编写的北师大张老师说,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的依据,指导考生分层次掌握教材中各知识点,使学习更规范。考生学习要兼顾考试大纲和教材。

  据了解,为方便考生自学,市自考办对北京自编教材的课程配套编写了考试大纲。
张老师介绍,教材全面系统阐述学科知识,是对考生达到专、本科水平的要求。考试大纲将教材知识点归纳分类,分层次标出哪些知识点必须掌握,哪些知识点了解即可,哪些知识点要求记忆、能够运用,考生可以明确学习内容,较快掌握各部分知识。

  考生要正确使用考试大纲,张老师强调,考生既不要过分依赖考试大纲,也不能觉得考试大纲“没用”。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教材上,仔细、认真学习教材,配合考试大纲给出的各层次知识点,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另据了解,自考教材的考试大纲有的直接附在教材后面,有的单独成书。考生可到北京市自考办教材部或各区县自考办教材部购买。市自考办教材部咨询电话:82837101,暑假期间照常接待考生。(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