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专科资格线26日公布 专家预测录取线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4: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7月24日讯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报考高职(专科)资格分数线将于7月26日公布。部分高校的招办人士在预估高职(专科)录取分数线时表示,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低于去年。

  部分驻济高校在专科一批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去年的录取线。比如,山东财政学院去年文科是542分,理科是556分。但该校招生人表示,今年正常情况下会低于这一分数。山东政法学院(筹)有关人士表示,去年该校的济南录取线文科是487分、理科是497分,即为专科一批“济南线”,今年录取线也应该在专科一批线以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重点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去年录取线较高,文科是486分,理科是499分,今年分数线会走低,预计470分左右,但这个分数只能作参考。

  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是我省仅有的两所本科民办院校。烟台南山学院招生人士表示,去年该校

专科录取线较高,文科461分,理科469分,今年录取线预计在440分左右。青岛滨海学院去年录取线文科473分,理科469分,今年录取线可能比去年有所降低。

  专科志愿空中咨询会今举办

  7月25日下午2:00—6:00,齐鲁晚报主办,大众日报、大众网、晚报网共同协办的“2006高考空中咨询会高职专场”将为省内高职院校和广大考生架起沟通的桥梁。

  届时,咨询会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本次空中咨询会将采用语音电话和网络访谈解答的方式。全省考生可拨打语音电话16897222(资费:0.96元/分钟),参与网上访谈(edu.dzwww.com)的互动交流。大众网教育频道(edu.dzwww.com)同时在“空中咨询会高职专场”专题中同步文字直播晚报、大众网记者对省内高职院校的招生访谈,以及全省读者的部分咨询内容。会务咨询电话:0531-86426446、8519345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