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大纲解析 > 正文

2007年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变化大 难度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0: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公布了2007年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内容变化是历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其原因是研究生入学考试改革后,原来的专业基础课并入了西医综合。

  今年西医综合大纲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从内容上看增加了不少新内容。虽然仍由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和外科学五门组成,但大纲内容有了很大变化:内科学增加了诊断学内容,外科学增加了胸外和泌尿外科的内容,病理学增加了生殖系统疾病内容。各科目的内容也有微调。

  从题型上看没有变化,但难度略有降低。题型仍全部为多选题,包括A型题、B型题,X型题,其中A型题约占75%,比去年的70%略有提高;B型题约占12%,X型题约占13%,这两种题都比去年的15%略有降低。A型题比例增加,X型题比例降低,有助于降低试题难度。

  从题量上看有所增加。从原来的150题增加为180题,满分为300分。试卷总题量为210个小题,其中1—150题是所有考生必答题,共240分;151题到180题为报考基础医学专业考生的必答题,181题到210题为报考临床医学专业考生必答题,共60分。虽然题量和分值都增加了,但考试时间没有变化,仍然是3个小时。

  从内容比例上看各有侧重。今年大纲对基础医学考生的要求是生理占24%、生化18%、病理18%、内科24%、外科16%。对临床专业考生的要求是生理占16%、生化12%、病理学12%、内科34%、外科26%。可见今年对基础医学专业的考生偏重于基础医学知识的测试,占60%;对临床专业的考生偏重于临床医学知识的测试,也是占60%。

  据了解,历年来全国医学类考生的西医综合成绩都不理想,今年又新增了诊断学等内容,内容碎,考点多,因此可以推测,今年西医综合难度可能较往年更大,考生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备考西医综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