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省2006年二本A线开始补报志愿及计划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6:36  《新快报》
广东省2006年二本A线开始补报志愿及计划表
第二批普通类(A线)省内部分补报志愿计划表

  尚有6341名上线生未被录取,近六成是文科考生

  新快报讯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A线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昨日基本结束,尚有6341名上线考生仍未被录取。符合补报志愿资格的考生可于今日起补报志愿。

  6341名上线生落选

  截至昨日,共有67865名考生被录取,完成第二批普通类本科A类院校招生计划的98%。体育、美术和音乐类院校至目前为止已录取4456人。

  在普通类第二批A线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中,大部分招生院校生源充足,尤其是文科生源竞争较为激烈。相反,大部分理工类院校或专业对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的考生需求较大。省内的几所学校如茂名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医学院等学校理工类考生的缺额较大,专业生源不平衡的问题突出,省招生办需调整录取

分数线帮助学校完成计划。

  省招生办根据第二批A类部分院校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于24日调整了景德镇陶瓷学院等150多所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571分下调至560分。对于调整后仍不能满足学校招生要求的,空缺名额将用于补填志愿,给上线但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据统计,到25日晚止,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普通类第二批A线部分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即571分以上的考生有6341人尚未被录取,其中理科考生2600多人,文科考生落选的占近60%。

  2300本科名额待补报

  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二批A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约2300个,其中大多数是理工类专业,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注意事项见“温馨提示”)。

  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类考生,每人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参加补报志愿的音乐、美术类考生,每批次可补报二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类与艺术类(音乐、美术)不得同时兼报。

  省招生办将于28日组织有关高校进行二次录取。二次录取时,将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志愿无效。有意向参加二次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温馨提示

  ●补报志愿时间: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补报志愿的时间是7月26日8:00-7月27日16:00,录取时间为7月28日。

  ●补报资格分数线:普通类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550分;体育类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文化分562分,术科分83分;美术类(联考)提前第二批B类本科院校文化分468分,术科分180分;音乐类(联考)提前第二批B类本科院校文化分510分,术科分65分。各高校具体补报资格线可到各市、县招生办查询。

  ●补报志愿条件: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布的各高校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上、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补报志愿。

  ●如何补报:考生可到市、县招生办办理补报手续,或自行上网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网址:www.ecogd.edu.cn)补报志愿后,到市、县招生办确认补报手续。

  ●需要证件:补报时,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证明。

  ●投档原则:以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投档顺序将先按原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分数线(即6月27日公布的分数线)投补报1~2志愿,再按各学校调整的分数线投补报1~2志愿。如果仍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计划,将视具体情况再适当调整分数线补充档案。(记者:陈晶晶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