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落榜人生依然精彩 要成功利用自考的桥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1:31  汴梁晚报

  2000年落榜生张庆利:自考路上谁都能赢

  “当你高考失利,一筹莫展,错失上普通大学的机会时,不要失意,不要气馁,总有一所学校的大门向你敞开,这就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6岁的张庆利告诉记者,自考是一条任何人都可以走的“大学路”,只要有信心,谁都可以走过来。

  高中毕业的张庆利6年前高考落榜,无奈之下外出打工。在一个又一个劳动力市场,他看到,高薪、体面、技术含量高的工作无一例外,都要求学历高、能力强。“我只是高中毕业,要是找个好工作太难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张庆利决定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工作之余,喜爱计算机的他选报了自考网络设计与制作专业。白天,他努力工作,踏实肯干。晚上挑灯夜战,刻苦自学。别的工友上网吧,都是玩游戏、聊天,他进了网吧就苦练打字和编程。几年下来,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的张庆利,也成了一个电脑高手。如今,他已经是郑州一家电脑公司的网络开发设计师,在省会IT界小有名气。

  张庆利对落榜生说,不要小看自学考试。他认为自学考试有两个重要作用,一个是桥梁作用,通过自考这个桥梁,可以考研、考MBA。二是锻炼学习能力的作用,把自考十几门功课考下来,自学能力大大提高,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卢浩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