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复旦07年招研2600人 多数专业复试权重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0: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复旦大学2007年将招收硕士生2600名(含推荐免试生),其中推荐免试生报名截止到9月25日。据了解,该校明年还将同时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奖学金覆盖面将达90%以上。

  据了解,明年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中将实行差额复试,大部分院系专业的复试成绩所占比重将达到50%,只有极少专业复试比重仍占30%或40%。复试形式为笔试和口试相结合,
综合知识测试为笔试,有的以口试为主,有的还需要提交个人研修计划。初试科目仍为4门,但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学科门类初试科目调整为三门,其中专业课满分为300分,且使用全国统一命题。

  复旦大学医学类专业复试一般所占比重均为50%,同时要求报考“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方向的考生,历届生须具有医师资格证书。据介绍,该校还在以下综合考试内容实行自主命题:(1)卫生综合:环境卫生学、劳动卫生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2)药学综合: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3)生物综合:细胞生物学、动物学、组织胚胎学、微生物学、进化论;(4)生物医工综合: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微处理机;(5)卫生管理综合:预防医学、管理学基础、

医院管理学、组织行为学;(6)口腔综合:生理学、生物化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

  同等学力人员也可以报考复旦大学,要求大学专科毕业两年以上、通过八门相关专业本科课程的考试。同等学力者含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网络学院应届毕业生。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阶段还须加试(笔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据介绍,复旦大学2007年还继续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受申请材料截止日期为2006年9月25日,该校将于2006年10月中旬前后组织面试。要求申请考生为全国重点高校毕业、有推荐免试资格、且专业排名名列前茅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据悉,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改革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激励机制,该校自2007年起还将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在现有国家拨款的基础上,加大学校各方面资金的投入,建立和实施全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其

中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90%,所有研究生还可申请助学金。

  明年复旦大学还将招收1085名博士研究生,初试时间为2007年3月17日至18日,初试科目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